兩年前以前,我的油車,已遇到引擎會無原故的熄掉,

不過把車關閉等個幾分鐘,就可以再騎了,很妙的狀況。

有車廠師傅說要整台拆掉檢查,我就算了。

它還是可以正常騎,只是要提心掉膽的。

總言之,它已到報癈的程度了。

所以也到該準備換車的時候了,是有一直在關注 gogoro,

所以最後我換了 gogoro viva mix ,時間在它剛出產三、四個月之後,

定價 69980 元,用了政府補助可以扣掉一萬多,不講 gogoro,那時其它油車其實也都是貴的,

在都是這個價位的情況下,我選擇了 gogoro,我自己心裡也有底,電動機車之後的維護費肯定是比油車高的,還有會有電池月租費。

gogoro 電池方案使用月繳 799 元,只能騎 630 公里 (電池是計里程的),

那時新車有折扣,我選擇兩年內每月折扣 200 元,所以兩年內月費只要 599 元,

現在兩年過去了,變回 799 元了。

我一天(星期一~五)需騎約 30公里內,

我原本油車一個月約 400 元的油費,現在電動車變一個月約 800 的費用,也就是說多了一倍。

保養維護也都照 gogoro 的建議走 ↓↓↓

gogoro 的 定期檢修與保養

  • 新車交車後 1,000 公里或兩個月(以先到者為準),必須回廠進行初次檢查保養。
  • 建議每 3,000 公里或每六個月(以先到者為準),定期回廠檢查保養。
  • 所有維修及保養項目均須於 Gogoro 服務中心執行,並使用原廠指定之料件。
  • 系統會透過 Gogoro® App 主動提醒車主定期保養之訊息。
  • 車主如未依原廠建議執行定期保養,Gogoro 將有權不履行或修改保固的內容
  • 若車主自行拆修或使用非原廠指定料件,Gogoro 有權不履行或修改保固的內容
  • 皮帶使用壽命因使用環境及操駕習慣而異。一般而言,如有按時回廠進行定期檢查與保養,
    且護蓋並沒有經過拆除或外力破壞等之情形下,如係開放式皮帶護蓋(裝配有音頻導輪之情
    形),建議達每一萬公里時應更換皮帶;
    如係裝配有全封閉式皮帶護蓋,則建議每兩萬公里應更換皮帶。

gogoro 也有 車輛保養價格 基本的檢查項目 ↓

共 18 項保養檢查項目

中柱緩衝橡膠確認、左右煞車總泵確認、冷卻水液面檢測、油門線接頭檢測、後視鏡球頭潤滑、煞車來令片厚度確認、煞車拉桿轉軸潤滑、煞車油質檢測、腳架轉軸潤滑、電池接頭冠簧尺寸檢測&清潔、電腦快速ECU查修健檢、輪胎胎紋深度確認、齒輪油滲油畫記確認、燈光、按鍵及音量檢測、鎖件機構潤滑、皮帶清潔、皮帶各項檢測、齒輪油更換

1000 公里 $785
4000 公里 $455
7000 公里 $455
10000 公里 $758
13000 公里 $455
16000 公里 $455
19000 公里 $1740
22000 公里 $455
25000 公里 $455
28000 公里 $785
31000 公里 $455
34000 公里 $455
40000 公里 $455

其它費用但看你的騎程習慣,比如輪胎磨損等秏材

換個角度想,汽車一般也都是有在作定期保養的,只是以前機車並沒有這麼做,現在的這麼做也只是想當買個保險

還有啊,電池我機乎每天換,沒辦法就是這樣子。如果運氣好換到充滿到六十幾或七十幾公里的量,至少可以兩天換一次電池,不然一般都是五十幾的量。

另外長期不騎的話,除了可以申請電池合約暫停,我曾經電池量三十幾,放一個禮拜沒騎,電池還是約三十的量,但這種事也不一定,別遇到剛好電池會損秏很快的 (我是沒遇過)。

還有還有,gogoro viva mix 的時速可以達 99 公里 (我沒開性能提升服務方案),起步很快。

用到現在就是每個月花在它身上的錢比以前多,還有要天天換電池。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無聊廢文] gogoro VS kymco 電動車
More...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