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http://taiwan.cnet.com/cnetlife/digilife/0,2000079913,20102277-5,00.htm

RAID 5使用一顆硬碟的容量來存放同位檢查碼,以提供陣列重建的功能,所以無論用幾顆硬碟組成,它都能在單顆硬碟損毀時,利用其他硬碟上存放的同位資料來重建系統。

如果要重建RAID 5,同樣可以在RAID BIOS或作業系統裡操作。以作業系統中的RAID控制程式為例,我們將一顆狀態良好,而且容量大於或等於故障硬碟的新硬碟裝上,並將這顆新硬碟標示為「備援」,系統就會自動將它用來恢復原本的磁碟陣列。

在Intel RAID控制程式中,可以查看RAID的重建狀態與進度,RAID 5的重建速度會比RAID 1、RAID 10慢一些,但同樣都是在背景執行,也都不會干擾到正常作業的繼續進行。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WD 新策略 ? 將在 3 年後提示你的硬碟需要更換了
More...
Linux 更新 Kernel 支援 MegaRAID SAS 硬碟
More...
救援一顆變成 RAW 格式的硬碟
More...
CentOS 8 不支援 PERC 6/i MegaRAID SAS 硬碟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