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http://cha.homeip.net/blog/archives/2007/03/linux_bonding.html

目的

  • 網卡自動備援
  • 增加傳輸頻寬
  • 多網卡負載平衡

Quote: http://www.lccnet.com.tw/commercial/e-paper/200607/content_06_linux.html

目前市面上 1000M 網路卡價格部份還不是很便宜,為了該功能去購買1000M 的網路卡似乎有點不划算。不過就 Linux 系統來說,到是有個功能稱呼為 bonding,也就是可以提供兩張網路卡合併的機制,讓多張網路卡合併進而達成頻寬輸入與輸出倍增的效益。

線路與網路設備備援的機制
下面要來談的就是備援的機制。一般機器要提供網路對外,本身就是安裝一張網路卡然後連結到實體的 HUB/SWITCH 網路設備上,後續該機器就可以連結存取網路服務。在一些特殊環境內,有時後會考量的是擔心機器本身網路卡故障或者是網路線斷裂導致網路不通的問題,會考慮再加裝另外一張網路卡與實體的 HUB/SWITCH 連結,如此有問題時就有備援的網路卡可以派上用場。

ref: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