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兩篇文章都在介紹網站看不到時該怎麼辦!

那如果現在是網站看的到,但卻很慢,有時已慢到受不了了,這時後我又有什麼方式來了解網站慢的原因。

我又要來列大項了:

1。ISP 網頁測速

HINET

GIGA

台灣大寬頻

速博

以上可以隨便挑一家來作測試,一般都是按 Crtl 加上 F5,測試出來的結果,單位是 Kbps,這可以想成是我家租用的是2M,就等於是 2000Kbps,如果測出來的數值接近 2000Kbps 的話,代表速度滿載,不錯。

如果測出來的速度低 1000Kbps 的話,也有可能是自已的電腦有在作其它下載的動作,所以我也要先確認沒有其它因素的干擾。

自已家的網路順,就可以排除不是自已電腦的問題。

2。Pingdom Tools 網頁下載測試

Pingdom Tools 這個工具可用它來知道網站在被瀏覽的時後,它是下載了那些東西。

可在框框處輸入我的網站後,按下 Test now

 

它會列出一堆類似樹狀圖,代表一個網站從開始到完成中間所要下載的東西,從這我們可以知道自已的網站到底 load 的那些圖片、什麼 html 等等。

Pingdom Tools 也會顯示每個檔案的大小以及總下載時間等等資訊。

從這裡來判斷可能是那一個圖片檔案太大,可以考慮把它縮小一下,也可以從排版下手,不要讓首頁下載太多東西,因為網站製作的內容會直接影響到瀏覽的速度,也會影響到使用者對這網站的感觀。

PS: Pingdom Tools 是根據 OctaGate SiteTimer 開發而來的,是比它還 Friendly 一點,如果可以的話可雙方面比較看看。

再來一個類似 Pingdom Tools 的就比較進階一點的,就是 Firefox 搭配 Firebug,上網搜尋一下關鍵字即可找到一堆相關資訊。

不過使用 Firebug 的話對於網站的測試相對的會比較準確一點,因為徵結是出在自已對網站連線之間的慢, Firebug 測試是在自已的電腦端,而 Pingdom Tools 是在對方的主機端。不過我的測試方式是會朝雙方比較。

結總:

我在看一個網站的時後,會重視網站的內容是否簡潔有力、瀏覽網站時是否快速,這兩點應該也是一般使用者會有的主觀,也從這裡來決定我下次還會不會再來這個網站的致命關鍵。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線上網站壓力測試、網頁瀏覽速度測試
More...
使用google的網站測試工具測出你的網站那邊需要改進才能更快
More...
一些網頁觀查與除錯的工具
More...
網站測試工具 – HttpWatch 評估瀏覽下載所花的時間在那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