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article_id=6836907

1. 靠景氣循環賺錢,愈跌賺愈多。
2. 定期定額3-5年才看得出成效。
3. 定期定額贏的關鍵:不要管進場時機、不要擔心市場下跌、不要在乎過程,新定期定額投資法贏的關鍵在於「停利不停損」。蕭碧燕(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強調,市場趨勢沒有人說得準,定期定額就是靠景氣循環賺錢,因此進場時機即便是在循環高點也無妨,只要在走跌的時候繼續扣款,就有機會降低成本,等到循環向上時,一定能獲利出場。
4. 基金養基金,才能發揮複利威力:例如,定期定額投資12個月,碰到停利點20%全部贖回,將這筆贖回的金額分成12次、再按月投入定期定額中。但是記得贖回後,原先的基金還是要繼續扣款,只是加了另一個定期定額投資的標的,這樣才能讓「新錢」與「舊錢」滾在一起,為自己創造最大的財富。
5. 有個迷思要釐清的是,很多人停利後,會習慣換一檔基金扣款,其實如果已經謹慎挑過基金,實在不需要一再換標的。

6. 定期定額投資爲什麼會失敗?
a. 不懂停利:投資人都是貪心的,賺了錢總是會想要賺更多,尤其是市場多頭時,「賺了30%,應該有機會賺50%吧!」加上只憑感覺、不看指標,等到市場走空時,獲利節節縮水、甚至由盈轉虧,自然又是紙上富貴一場。
b. 急著停損:定期定額與單筆投資不同,定期定額就是要選在空頭時不斷扣款,而停損等於是停止扣款,破壞了在行情不好時多買一些單位數的原則,這樣做定期定額當然失敗。
c. 沒有定期追蹤基金績效:不論是定期定額還是單筆投資,前提都是要挑好基金,但是好基金也有可能變爛基金,如果買了就不管,沒有定期追蹤,爛基金將拖累績效。
7. 挑對基金定期定額賺大錢:
a. 只挑波動大的股票型基金。
b. 挑三年績效排名在前段班的基金。
c. 挑集體績效在水準之上的基金公司。
8. 有關挑選好基金,可以到基智網(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查詢。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