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eamviewer.com

1。Free 的啦

2。不用有外部 IP,因為它有一台 TeamViewer Server 作中介連結被控端與控端

3。其它看 http://www.teamviewer.com/products/benefits.aspx

Quote: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07/11/teamviewer.html

之前介紹過 UltraVNC 遠端控制軟體,它的功能很強大,但是如果說您回到家後想連接控制在學校或公司裡自己的電腦,由於這些電腦通常都是位於 Router 或防火牆後方 (電腦是虛擬 IP),必須在 Router 做一些設定 UltraVNC 才有辦法連上,而網管也不太可能幫您設定。

我昨天發現了另一個遠端控制軟體 TeamViewer,跟 UltraVNC 點對點連線的方式不同,兩邊的電腦是透過一個中間伺服器來取得一個 ID (替代電腦的 IP),您完全不需要知道被控端的 IP 就能跟對方連線 (即使對方位於 Router 後方),重點是速度也很快,我下午測試了一下,只能三個字來形容,就是「真好用」~ ^^

TeamViewer 比 UltraVNC 有幾點方便的地方:
  1. TeamViewer 線上伺服器會分配 ID (替代電腦的 IP) 來讓彼此連線,因此不需知道被控端 IP 位址。(ID 會儲存於登錄檔中,TeamViewer 不會再分配此 ID 給其他電腦,等於有了固定 IP 一樣,若對方是浮動 IP 不用再像 UltraVNC 每次都要詢問對方的 IP)
  2. 不需配置 Router 就可穿過 Router 連到位於 Router 後方的電腦。
  3. 可隨時切換變成對方控制您電腦。
  4. 可展示您的桌面給對方看 (演示簡報給遠端客戶看很有用)。

網頁打包
Jackbin 的懶人筆記 功能強大的遠端控制軟體 (2) – TeamViewer.zip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sRemote 用 Gmail 遠端操控電腦的工具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