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 http://www.softwareprojects.com/resources/programming/t-mysql-storage-engines-1470.html

1。MyISAM :  最常用的的,也是預設的一個儲存引擎,不過沒有支援 transactions 功能

2。HEAP : 資料存在 記憶體當中,最適合給暫存用的table

3。Archive : 儲存大量的資料,且又沒有indexes

4。Merge : 合併MyISAM的table,提供單一的預覽!!!?

5。InnoDB : 適合需要大量的寫入的環境

6。NDB: 叢集環境

作者介紹了什麼情況用什麼儲存引擎比較好

Search Engine – NDBCluster
Web stats logging – Flat file for the logging with an offline processing demon processing and writing all stats into InnoDB tables.
Financial Transactions – InnoDB
Session data – MyISAM or NDBCluster
Localized calculations – HEAP
Dictionary – MyISAM

還有 MyISAM應該注意的:

1。因為tables最終是會壞掉的 (是沒錯),所以要記得備份,單看重要性吧,每天、或每週,或者用 mysql replication將資料傳到另一台主機

2。在 my.cnf 加入設定讓它有自動修復的功能

myisam-recover=backup,force

3。或者寫程式排程固定時間檢查 table 的狀態

4。作者提到的 3. 4. 點我目前仍不太了解

Quote: http://twpug.net/docs/mysql-5.1/pluggable-storage.html

比較圖:

Storage engine comparison258
下述儲存引擎是最常用的:
· MyISAM:預設的MySQL插件式儲存引擎,它是在Web、數據倉儲和其他應用環境下最常使用的儲存引擎之一。注意,通過更改STORAGE_ENGINE配置變數,能夠方便地更改MySQL伺服器的預設儲存引擎。
· InnoDB:用於事務處理應用程式,具有眾多特性,包括ACID事務支援。
· BDB:可替代InnoDB的事務引擎,支援COMMIT、ROLLBACK和其他事務特性。
· Memory:將所有數據保存在RAM中,在需要快速搜尋引用和其他類似數據的環境下,可提供極快的訪問。
· Merge:允許MySQL DBA或開發人員將一系列等同的MyISAM資料表以邏輯方式組合在一起,並作為1個對象引用它們。對於諸如數據倉儲等VLDB環境十分適合。
· Archive:為大量很少引用的歷史、歸檔、或安全審計訊息的儲存和檢索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 Federated:能夠將多個分離的MySQL伺服器連結起來,從多個物理伺服器建立一個邏輯資料庫。十分適合於分佈式環境或數據集市環境。
· Cluster/NDB:MySQL的叢集式資料庫引擎,尤其適合於具有高性能搜尋要求的應用程式,這類搜尋需求還要求具有最高的正常工作時間和可用性。
· Other:其他儲存引擎包括CSV(引用由逗號隔開的用作資料庫資料表的檔案),Blackhole(用於臨時禁止對資料庫的應用程式輸入),以及Example引擎(可為快速建立定制的插件式儲存引擎提供幫助)。
請記住,對於整個伺服器或方案,您並不一定要使用相同的儲存引擎,您可以為方案中的每個資料表使用不同的儲存引擎,這點很重要。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使用連線控制插件提高 MySQL 安全性
More...
使用驗證插件提高 MySQL 密碼安全性
More...
用 pv 查看 mysql restore 還原資料進度
More...
使用 sysbench 壓力測試 mysql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