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的主題是什麼,內容要寫什麼,只知道這是一件企業、財團、政府所造成的後果 的事情。

(圖片引用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427/60018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427/600181/

小時候家裡旁邊的電線桿上的電線上都可以看到排排站滿了麻雀,每天早上起床都聽得到麻雀的吵雜聲 (有段時間真的覺得好吵),還有每到黃昏時一大群的蝙蝠也都出來覓食,但現在要隨時抬頭看到一隻的機會都很少,為何 ? 現在雲林地區的天空已爛掉了。

就是因為雲林的天空被汙染了,麻雀、蝙蝠可能知道這裡不能生存了,所以搬家了嗎,還是被空氣毒死了,這我不是很清楚。只看到我們的天空為何變成這樣子。

(圖片引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99518)
(雲林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經常灰濛濛。(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99518

 

再過不久,我想我們就都不用呼吸了,如果還是這樣子持續下去的話。這也不只是雲林這塊小地方的事情,延伸到全台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不過還是有小希望的,目前一直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希望雲林好,一直有活動要乾淨的雲林,心裡給他們按讚。

PS: 我媽時常也說一句話: “不要回來這裡,到外地去落地生根吧”,這是多麼令人感嘆的啊。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雲林縣褒忠鄉吃飯擔的由來
More...
雲林縣各鄉鎮地名的由來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