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 Facebook – WIS 匯智資訊

讓美國政府頭疼的 Edward Snowden 跟英國喜劇演員 John Oliver 談論怎樣的密碼對他來說才是安全的密碼。他說任何 8 碼的密碼基本上只需要花低於一秒的時間就可以被破解。
哪些密碼是安全的呢?主持人 John Oliver 提出一些範例:1. passwerd (故意拼錯的 password)、2. onetwothreefour、3. limpbiscuit4eva。頭兩個範例他嗤之以鼻,雖然看來第三個已經很長並且也不簡單,但他認為對安全性的提升還是幫助不大。
Edward Snowden 提出一個概念是,我們可以將 password 的這個觀念改成 passphrase。讓密碼不是一個字一個字組成,而是一句話。而他提出他認為安全密碼的範例:margaretthatcheris110%SEXY。
註:密碼裡面的 margaret thatcher 就是前英國首相,人稱鐵娘子的柴契爾夫人。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不要在瀏覽器上自動儲存自己的密碼,已有人被駭
More...
Apache htaccess 限制某頁面要輸入密碼 Password
More...
當 git clone 或 git pull 時就儲存帳密在當下不用再二次輸入
More...
perl 隨機產生 password 密碼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