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http://taiwan.cnet.com/cnetlife/blog/0,2000080833,20122661,00.htm

休眠
「休眠」是電腦以關機的狀態來省電,但它會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存入硬碟中。當您重新啟動電腦時,系統會將暫存於硬碟中的資料存回記憶體,讓桌面完全還原為離開時的狀態。

優點:重新開機後,能夠在大約30秒內完成開機動作。
缺點:需要足夠的硬碟空間和時間來儲存記憶體中的檔案,視記憶體佔用量而定。
使用時機:長時間離開電腦,且需要快速開機
離開狀態方式:依照正常開機方式,按下電源紐
注意事項:C槽的剩餘空間至少要多於記憶體最大容量的1.5倍

待命
「待命」是使監視器及硬碟處於關閉的狀態,以減小電腦耗用電量。當您重新要使用電腦時,它會快速地脫離待命狀態,同時將桌面完全還原為離開時的畫面。要在工作期間離開電腦一會兒時,可使用待命來省電。

優點:不需花費等待記憶體儲存到硬碟的時間,關閉電源、繼續使用電腦速度快
缺點:由於「待命」不會將記憶體資料儲存到硬碟,所以在「待命」時發生停電會使未儲存的資訊遺失。
使用時機:短時間離開電腦,電源不中斷
脫離狀態方式:移動滑鼠或按下鍵盤任一按鍵
注意事項:電源若在待命狀態下中斷,未儲存的資料將會遺失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w=av
More...
UPS的容量與電池儲電容量的迷思?及我該選擇多少容量?
More...
線上估算你的PSU瓦數 eXtreme PSU Calculat or v1.2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