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為了解一下名詞

引用 wiki : http://zh.wikipedia.org/wiki/ATA_over_Ethernet

ATA over Ethernet(簡稱:AoE)是由Brantley Coile[1]所提創的一種網路通訊協定,此協定可以在乙太網路上存取ATA標準的儲存裝置(多指硬碟[2]),運用此協定的好處在於能以平價且標準的技術來實現一個儲存區域網路環境。

AoE不倚賴乙太網路中網路層以上的協定,包括IPUDPTCP等都棄捨不用,這表示AoE不能透過在區域網路上進行路由、繞徑,很明顯AoE僅打算做為儲存區域網路之用。

需要注意的是,AoE與iSCSI相同,皆強調自身是遠比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低廉的儲存區域網路佈建方案,不過AoE標榜比iSCSI更簡單、更低廉,單就標準規範的技術文件而言,AoE規格僅有8頁,而iSCSI卻為257頁。

AoE協定(左半)與iSCSI協定(右半)的比較圖,圖中可明顯看出AoE協定的堆疊層數少於iSCSI,因此在傳輸效益表現上AoE能夠比iSCSI更具效率。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