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 http://opensource.solidot.org/article.pl?sid=10/07/22/068207&from=rss

入侵檢測自由軟件項目Snort停止開發
matrix發表於2010年7月22日14時12分星期四 matrix發表於2010年7月22日14時12分星期四
來自分叉叉叉叉叉部門 來自分叉叉叉叉叉部門
Shawn the R0ck 寫道
“已有12年曆史的入侵檢測自由開源軟件項目Snort停止了開發了。由美國國土安全局建立的非盈利組織OISF(開發信息安全基金會)認為snort是進入”老年”,他們將開始開發新一代的IDS/IPS(入侵檢測/防禦系統)。但Snort的創建者Martin Roech 否認了這一說法 ,他稱這個禮拜OISF發布的第一個開放源代碼IDS/IPS項目Suricata 1.0簡直就是在做Snort曾經的工作,也就是說在浪費納稅人的錢。OISF成立不到2年,據主席Matt Jonkman得知,他們在國土安全局電子空間研究計劃(cybersecurity research program)中得到100萬美元的投入。Matt說OSIF的目的就是開發出Snort的替代品,Snort 3.0作為下一代Snort的計劃已經被推遲了。
btw:Snort仍然非常強大,目前很多綜合安全平台都會多多少少使用Snort,只是不遵循GPL也很普遍,廠商的不道德行為由此體現。” Shawn the R0ck寫道
“已有12年曆史的入侵檢測自由開源軟件項目Snort停止了開發了。由美國國土安全局建立的非盈利組織OISF(開發信息安全基金會)認為snort是進入”老年” ,他們將開始開發新一代的IDS/IPS(入侵檢測/防禦系統)。但Snort的創建者Martin Roech 否認了這一說法 ,他稱這個禮拜OISF發布的第一個開放源代碼IDS/IPS項目Suricata 1.0簡直就是在做Snort曾經的工作,也就是說在浪費納稅人的錢。OISF成立不到2年,據主席Matt Jonkman得知,他們在國土安全局電子空間研究計劃(cybersecurity research program)中得到100萬美元的投入。Matt說OSIF的目的就是開發出Snort的替代品,Snort 3.0作為下一代Snort的計劃已經被推遲了。
btw:Snort仍然非常強大,目前很多綜合安全平台都會多多少少使用Snort,只是不遵循GPL也很普遍,廠商的不道德行為由此體現。”
Related posts 相關文章
新一代入侵偵測/防護系統 Snort++,就是 Snort 3 啦
More...
Snort 官網改版,較清楚乾淨
More...
Sourcefire 被 Cisco 買走了,但承諾 Snort 持續為 OpenSource ?
More...
snort 規則管理,pulledpork
More...

作者

留言

撰寫回覆或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